儿童缺少维生素D有患糖尿病风险

您现在的位置: 天天营养网 >> 大众营养 >> 学生营养 >> 营养缺乏 >> 文章正文

儿童缺少维生素D有患糖尿病风险

    芬兰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表明,肥胖、发育过快和缺少维生素D将明显增加儿童患幼年型糖尿病的风险。 

    芬兰坦佩雷大学卫生学研究所专家许珀宁日前发表的有关幼年型糖尿病成因的研究报告指出,自上个世纪50年代初以来,芬兰15岁以下糖尿病患者数量增加了3倍,体重超过正常标准、发育太快和摄入的维生素D不足可能是幼年型糖尿病患者迅速增加的主要原因。1000多名芬兰儿童参加了他的调查。 

    许珀宁说,3岁以上的肥胖儿童在15岁以前患糖尿病的风险是正常儿童的2倍。这些儿童摄入的维生素D普遍不足,加上肥胖和发育过快等因素,肌体便开始出现损坏生产胰岛素的细胞。 

    这位专家认为,为了有效预防和降低幼年型糖尿病的发生,应该给儿童定期补充适量的维生素D,这对婴儿尤为重要。根据统计,哺乳期儿童如果不补充维生素D,他们患幼年型糖尿病的几率比补充维生素D的儿童高出7倍多。 

    目前,芬兰共有大约18万名糖尿病患者,其中幼年型糖尿病患者将近3万人,按人口比例计算高于世界其他任何国家。



阅读本栏目下更多精彩文章:营养缺乏

论坛推荐

儿童缺少维生素D有患糖尿病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