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了研究鱼油对引发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的影响,研究人员给一组43到60岁的绝经女性每天服用8颗鱼油胶囊,并以安慰剂组对照。4周后,检测了受试者血中脂肪的组成。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的这项研究报告显示,
鱼油添加物能降低血中与心脏病有关的特殊脂肪酸的含量,服用含omega-3脂肪酸的鱼
油添加物能使绝经妇女患心脏病的危险减少27%。
研究人员认为,鱼
油中的化合物可抑制肝脏中特定脂肪酸的生成,减少其他脂肪酸分泌到血中的比率。研究人员呼吁对omega-3脂肪酸与激素替代疗法的相互作用应进行更多的研究。
阅读本栏目下更多精彩文章:更年期
try{
document.getElementById('PicInPic').style.display="none";
document.getElementById('PicInPicTop').style.display="none";
}cat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