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巧克力有助于降血压

您现在的位置: 天天营养网 >> 大众营养 >> 营养快递 >> 正文

黑巧克力有助于降血压
  据新华社华盛顿21日电 记者曲俊雅报道 巧克力热量高,含脂肪多,多吃容易发胖。但意大利一项小规模研究发现,黑巧克力有一大好处,那就是有助于降血压和促进食物中糖的代谢。
 
  意大利阿奎拉大学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报告说,黑巧克力中富含一种名为类黄酮的抗氧化剂,类黄酮可中和人体新陈代谢产生的一种会损害细胞的副产品。多项研究也表明类黄酮有益于心脏和血液循环,减轻血液凝结。
 
   研究中,意大利研究人员让15名健康人连续15天每天吃100克黑巧克力,发现他们的血压有所下降,对胰岛素的敏感度有所增强,而胰岛素在人体糖代谢中的作用非常重要。但这15人改吃白巧克力没有取得类似效果。

阅读本栏目下更多精彩文章:营养快递

论坛推荐

黑巧克力有助于降血压